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教风学风活动月”首次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5-10-11 09:53:4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3

2015119日下午430分,海洋学院召开了“教风学风活动月”首次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海洋学院食品专业教师薛梅、邹亚男、李定国、丘彬和2014级、2015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学生代表。关文信院长作为特邀嘉宾,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海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许洁主持。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进行交流讨论。座谈会上,同学们都大胆发言,大家首先提出了在生活方面的需求,如期待宿舍用电用水更便捷、食堂卫生更整洁、学校网络网速更快一些等。而后,同学们提出了在上课时经常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比如学习基础差,跟不上老师上课进度,课堂上容易犯困,难点重点不明确等。对于同学们的困惑,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关文信院长也从心理疏导、学习方法等方面给学生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关文信院长告知同学们要懂得珍惜遇到的好老师和生活的好环境,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人品好、身体好、人缘好、想法多的大学生,培养好自己的情怀和责任心,为自己的美好人生而努力。院长的讲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都听得格外入神,会议在同学们对院长感谢的掌声中结束。

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是对学生们在近几个月来所产生的困惑进行解决的一次绝佳机会,也是破解咫尺天涯般师生关系的良好机遇。大家提出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产生的“病”,老师们“对症下药”进行解决,通过交流,拉近了我院师生的距离、融洽了师生的关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不断探索新渠道,通过网络、课堂、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IMG_1496.JPGIMG_1512.JPG

点击数:1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