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 新任老师任斌伟的网课首秀
日期:2020-05-27 16:43:09  发布人:hyxy  浏览量:45

停课不停学 | 新任老师任斌伟的网课首秀

2020年初与海洋学院相遇并得幸加入海工商这个大家庭,从职场人到育人者的转变,让我充满期待也怀揣不安,如何结合自己的知识与阅历把书本“讲活”是我日后要不断思索不断提高的一项持续性的教学任务。在海洋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在春节前前就买了自己将要授课的课本,打算提前预习,希望开学后能在课堂上更好的给同学们分享知识,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让我们的国家按下了暂停键,为了国家和人民的防疫,开学不能如期,但疫情却阻挡不了“读书求学”的那份渴望,海工商的网上授课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我们教研室推荐了不同的授课APP、线上教学直播平台等,让大家在网上授课前先熟悉并结合实际运用平台资源,为网络授课做好准备工作。我选择了同学们熟悉的职教云和微信作为授课的工具,考虑到还没有回校同学们还没有课本,为了让同学们能更直观地学习,我利用课余时间查找专业相关视频,课外链接、制作详细的课件、文档、作业,上传至职教云,并在微信群进行讲解和同学们进行随堂互动。

刚开始还很担心隔着网络和同学们不能有效互动,因为网络课堂不能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使得我们不能够和学生畅谈学习过程中趣味的地方,同学和同学之间也不能面对面的交流、讨论问题,更担心同学们隔着手机、电脑,学习效果不佳。但同学们展现出来的认真与热情让我的担忧消失许多,我们每次堂课学生签到都很及时,在线课堂讨论也非常积极,在微信群的响应也非常好,还有学生会因为作业掌握不好而主动要求再复习一遍作业,更有学生为了一个知识点会私下微信和老师讨论,遇到疑惑的也及时联系老师进行解疑,学生们的主动与热情更加坚定了我的教学信念。“停课不停学”,只要同学们愿意学,我一定要思索更多更新的想法,并融入课程中去引导学生们学习与独立思考。“天道酬勤善,耕耘终见硕果”,虽然我们还不能相见海工商,但我要为了同学们多学知识,用心把网课上好。看着同学们一声声的亲切问候,我觉得准备网课的那份辛苦都变成了甘甜。大学,乃集天下好学者而育之,读书求学之圣地。同学们,期待疫情早日解除,期待海岛热情的阳光能融化这“冰冷的病毒”!更期待盛夏来临之前,我们能在“修德求真,笃学尚用”的海工商相遇、相约学习。

点击数: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