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 你的宝丽主播已上线
日期:2020-05-27 16:55:06  发布人:hyxy  浏览量:48

停课不停学 | 你的宝丽主播已上线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渡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而学校开学为疫情防控让路,是当前形势下的必要之举。但是,学生们留守家中,并不等于没有课堂。海洋学院王宝丽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停课不停学号召,为屏幕前的学生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网上教学内容。

课程主要以演示PPT、案例、作业、教材当次章节扫描件及视频等多种形式提供给学生,要求学生做好课前预习,上课时间以蓝墨云班课轻直播为主讲解内容,答疑,互动。学生们上课的积极性丝毫没有因为暂时遇到的困难而降低,课堂签到率基本都达到100%。为了照顾到每个学生的情况,王老师每次上课之前都会把签到的时间设置到10分钟,这样好让暂时网络遇到卡顿的同学也能及时签到。

因为目前学生还没有拿到上课所用教材,考虑到这种情况,王老师把每节课要讲的内容先搭一个知识框架,以让学生明白这节课即将要学习什么内容,大脑里对当次课程有明确的知识构架。这样学生能更好的跟上老师上课的思路,对于吸收和理解当次课堂的内容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利于学生课后复习。

 

借助云班课微聊、学生微信群及QQ群,及时督促同学上课及完成作业,作业主要以图片形式收集整理,遇到学生不懂得问题,不管课前课后,及时给学生讲解。看到同学们能及时认真的做作业,让王老师倍感欣慰。因为药品营销与管理及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特殊性,王老师更结合疫情当下的情况,以防疫物资营销及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等为典型的案例,引导学生理论和实训相结合,在学习了专业知识的同时,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这次疫情,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课堂中。

至今日,线上教学已经持续了两周,王老师为了使得学生们更好的学习知识,及时在学生中调查课堂学习情况,并征询学生意见,是否对现在上课的形式有更好的建议。因为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同,所以大家都结合自己的情况,给了王老师比较好的意见。大多同学觉得腾讯直播更容易学习,再结合云班课的讨论答疑,学习比较轻松,掌握度较高。

线上课堂还在继续,王老师说她会一直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优化,为学生们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学习方式,使得大家快乐学习,轻松学习。静待疫情结束之后,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出现在她的面前,出现在我们美丽的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点击数: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