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学院新生专业介绍会
日期:2017-12-27 17:34:15  发布人:hyxy  浏览量:122

 

  201793日下午16时,我院2017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在多媒体8举行。我院副院长邹亚男院长、旅游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衣彦威(分管海洋学院)、海洋学院辅导员范平天、全体教师、雨生红球藻项目成员,以及实训室负责人均到场参加本次的专业介绍会。海洋学院副书记周小雪主持了此次专业会、

  首先,衣书记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二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三是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不要荒废短暂的三年大学生活;四是充分利用图书馆,养成读书好习惯。此外,衣书记也为我院接下来的新生军训,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取得好的成绩并从中有所收获。
接着,邹院长结合了海洋学院的专业特点,对“什么是好学校”、“什么是好专业”、“什么是好学生”做出了分析,同时也嘱咐新生如果不能“选我所爱”,那就“爱我所选”,爱上自己选择的专业,做一个有大爱之心、和善的人,也希望新同学毕业时以自己所学的专业改变自己的人生,造福别人的人生。
  然后,我院雨生红球藻项目的负责人孙媛老师,针对雨生红球藻的背景常识、价值、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有了新的认识。实训室负责人林师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让新生对实验室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实验室助理的宣传和选聘,随着李定国老师激情澎湃的介绍下,新生的反应热烈非凡,也希望有更多的新生可以为我院的实验室建设添砖加瓦。
在随后的分专业的师生座谈会中,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点和性质以及毕业生和在校生情况,同时认真的解答了新生对本专业的疑惑,使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新一步的认识,提高学生的信心。座谈的过程,使新生和老师们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点击数: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