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学院展开“荐书堂”活动
日期:2016-05-06 10:14:4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5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院提出“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的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学生专业知识面海洋学院积极创造条件着力构建书香校园。

2016年4月1108:40分,海洋学院专业课教师分别在教703704开展了“荐书堂”的活动。赵卓老师为学生带来了《今天你吃对了吗?》、《自己酿造啤酒》、《范志红:如何做美丽女人》三本课外书籍,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食品营养与检测的学生们介绍了饮食、营养与健康之间的关系。黄政强教授则向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学生推荐了《药事法规实用教程》,黄教授介绍道,这本是参加国家注册药师考试的一本好的参考书,对将来读者从事的药事管理、药品生产和经营工作是一本指导性较高实用工具书。而薛梅老师还将推荐的书目制作成缤纷多彩的PPT演示给同学们看。药品生产技术的同学们挺直身子,竖起耳朵,两眼闪烁着兴奋的目光,嘴角露出甜甜的微笑,听得津津有味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苏霍姆林斯基说:“把每一个学生都领进书籍的世界,培养起对书的酷爱,使书籍成为智力生活中的指路明星,——这些都取决于教师,取决于书籍在教师本人的精神生活中占有何种地位。”

提倡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海洋学院还将积极开展大阅读教育,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书香校园,使读书成为学生的习惯,使校园更富人文底蕴,充满智慧和生机。

点击数:3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