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 正文
名师引领,力促成长——我院邀请杨好伟总督学莅临指导
日期:2017-03-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6

名师引领,力促成长

                                            ——我院邀请杨好伟总督学莅临指导

 

    如何上好一堂课,这是教师时刻面对又必须回答的问题,也是学校教学工作中的永恒话题。为此,海洋学院于317日下午邀请了学校杨好伟总督学莅临指导,开展了“高校青年教师如何过好教学关”的讲座。  

讲座过程中,杨督学从“博览群书,精心备课”、“博采众长,虚心学习”、“居高临下,站稳讲台”、“认真耐心,做好辅导”、“充分准备,带好实验”、“批改好作业,带好实习和实训”、“认真命题,公平评判”、“注重师德,关爱学生”这八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具体而丰富的实例,向我院老师们详细地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他重点分析了以往高校教育的误区以及老师们真正需要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其中,杨督学还提到,做好教学工作,最终归结一个“心”字,即要有良心、热心、爱心、耐心、诚心、责任心、细心、公正心等。”老师们表示十分认同。

杨督学结合海洋学院全体老师的讲课特点就教师们所关心的授课技巧作了详尽的讲解。他指出,讲课时要尽量做到每一句话都干净利落,不含糊其词,需要记笔记的地方要以记录速度讲述或作重复叙述,重复叙述时要避免措辞和文字上的出入;对所授内容不可有半点含糊,更不能出错,要真的出了错,应敢于承认,认真纠正;板书、绘图或屏幕显示要简单明了,清晰形象。在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还传阅了杨督学曾经的授课讲稿,被他细致认真的教学态度所震撼,表示要向杨督学学习,更加充分地备好课,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指导讲座,海洋学院全体教师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杨督学的讲座深入浅出,切中时弊,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上好一堂课的真正含义。


 


点击数:2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