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学院、建筑工程系开展“谨防电信诈骗,拒绝网络贷款”主题讲座
日期:2016-10-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6

927晚,海洋学院、建筑工程系500多名大一新生齐聚第二学术报告厅,聆听了由招生就业办邢琼勇副主任给大家带来的“谨防电信诈骗,拒绝网络贷款”主题讲座。

讲座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谨防电信诈骗”由近期新闻媒体报道的“徐玉玉事件”引出,通过播放新闻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了徐玉玉事件的来龙去脉,事件的各方当事人的陈述及态度,让同学们印象更加深刻。而后,邢主任结合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进一步提醒大家务必多留心眼、防止被骗事件发生,并告诉大家如何识别骗术和如何防骗。

讲座第二部分“拒绝网络贷款”与每个大学生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大部分网络贷款公司的客户群体就是在校大学生。邢主任花了近一小时为大家解读“网络贷款”的性质及危害,并结合了发生在我院学生中的个别例子,告诉大家网络贷款不仅给学生本人带来危害,更是给家庭和学校带来了困扰。邢主任从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说起,告诫同学们拒绝网络贷款,在学校学习期间应多学习、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讲座的开展,契合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通过讲座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电信诈骗和网络贷款的危害,也学习到了防止诈骗的方法,相信对每个学生都能有所帮助。


海洋学院、建筑工程系

2016930


 


点击数:136收藏本页